Friday, March 12, 2010

苏东波的《洗儿戏作》

洗二戏作

人皆养子望聪明,我被聪明误一生。
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

苏东波聪明反被聪明误。他要孩子“愚且鲁”,才会顺顺利利,无灾无难,好好作官就好了,不要强出头,什么伸张正义的,这些到了最后只有自己吃苦。

回头看看现在的马华,党中央领袖最厉害的就是请客吃饭,过去十多个月来,中央头头到了各地,不就是只会请客吃饭吗?请客吃饭,目的是什么呢?不就是希望顺顺利利,无灾无难,有官做就好了。

问题来,有官做固然好,没官做的,也不会就此罢休,结果,这个就这样的乱下去!

林语堂说过的:“东西方的政治规则完全一样,爬到顶端的一定是庸才。”

这话说得一点都不错。因为做大官的,最好不要负什么责任,对事既不必肯定,也不宜否定,操持模棱两可,出语含含混混,这样就无往而不利。

马华啊,马华,就继续请客吃饭,巴结那百多位地方猪侯,过年过节记得把礼蓝送到府上就好。

反正愚与鲁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