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经营马华的四大支柱

有人问起,翁诗杰到底犯了什么错,做错了什么,才沦落到今天四面楚歌的地步?

为什么在党内没有一股力量出来表态支持他重选?

老实说,翁总没有做错什么。但是,错是在疏忽大意,忘了在大谈改革时先稳住阵脚。翁总接任马华时,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的环境都大不相同,今天马华和林良实或是黄家定时的马华大大不相同。那时候的总会长,大权在握,资源不绝,很容易拉拢人脉。翁总掌政时,大权、资源失去了80%,所以,经营马华更要小心翼翼。

基本上,经营马华,得靠四大支柱:-

1)全国各地的山头、地方派系,191区会中,要有超过一半吧,这样才能万山响应!
(看看马英九面对国民党地方派系时,不也是土头灰脸吗?)

2)星洲日报集团

3)华团,特别是全国工商联合会同华总。不论这些团体在年青人的影响日渐式微,你还是要抱着这些头头

4)巫统领袖的私交,很多时候,私人交情,可以搞定不少难搞的事。独立初期,东姑同马华头头的关系,的确协助解决不少问题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