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马华关起门来

马华关起门来在自家门内搞政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发挥的淋漓尽致。

所谓关起门来在自家党内搞政治就是回复到林良实时代,总会长只要经营党内区会头头的政治就好了。因为,这些头头都是在党选时的桩脚、票倉。

所以,所谓的尊重基层,应该是之狭义的基层,而不是广义的基层。

林良实担任总会长时,每到一州,都会把“巴巴郎”叫出来,一大堆的区会头头,也是实恩行惠,喝酒行乐,投诸侯所好。所以,林良实出任总会长十多二十年,地位很难受到挑战。而地方诸侯每隔不久就受到总会长的招待,当然受宠若惊,在党内的职位也就做完一届,再接下去,这样一届又一届,左三年右三年,各地的中央代表也更换率也不大,所以中央领袖就这样的一做再做,本身没有问题,党的新陈代谢问题则一年比一年严重!

黄家定上位后,他忙于政务、党务,又施行“堂堂正正做人”,所以在经营各方诸侯的关系上就比林良实差了很多。在308过后,他到全国巡回,汇报党在308后的方向时,他开始觉得诸侯的反应不太好,这也是造成他毅然决定退位。

老翁接任后,在经营诸侯政治,又比不上黄家定,同时,他担任总会长时间还短,根本就来不及经营,结果就是328了!

马华在过去可以在党内关门大搞党内政治,与世隔绝,大选到来时,依靠UMNO过关。但是,现在的马华,如果还要祈望靠UMNO,那么就只有死路一条。

老翁尝试把马华关门搞政治的旧方式打破,在门外搞政治,所以高调处理PKFZ等人们想要看到的课题,在党外民意调查取得不错成绩,但是,时不于我,他闯不出去,败下来了!

马华接下来的路是越走越窄,越来越难,因为诸侯门还是要关起门来搞自家政治。2011年又要党选了,所以大家又要忙于关起门来搞自家政治了!

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不食人间烟火,那么马华闭起门来搞自家政治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