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民粹操作反自伤

《民粹操作反自伤》

台北县县长周锡瑋在得知他在党内的民调不高,因此宣布退出年底的新北市长的选举,同时,宣布支持国民党的朱立伦参选,并誓言全力助选,保证陪着朱立伦一站一站的助选。

周锡瑋为了大局,退场身段被认为是漂亮、少有,获得佳评。

更值得注意的是为什么周会落得退场?他在任内没有什么大错,操守也没有引起争议,也没有污点。

周的下场,被认为是受到民粹化政治标签重伤的典型例子。

原来,在2007年六月,为了提振声势,他竟然演出了一幕“武松打虎”。当年,他带了30多为随从,带着麻醉枪和火把上山打老虎,他和他的团队,在当时认为这可是充满人情味的轰动新闻。

哪里知道,这样一来,竟然成为笑话,成为政敌的把柄。也因为这样,他被政治标签,成为“打虎英雄”。

为了搞民粹,过分操作,结果是反自伤,像BOOMERANG,飞自来,伤了自己,翻身无望。

其实,周县长的例子,对于爱搞民粹,时常把话说在先,有说过头的民联成员的教训。

在槟城,我们也有老虎的案例,大家还记得不是有人说过要在RELAU成立TIGER PARK吗?

周锡瑋因为上山打虎而民调败坏,那么槟城的那位TIGER PARK者会不会养虎遗患?

等着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