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退不退出国阵,请君自便!

《中国报》晚报头条新闻,斗大字眼:“马华敢退出国阵”

不小心读内容,只看标题,读者诸君会喊过瘾,马华在蔡细历领导下硬了起来,勇敢了!

其实,标题跟内容可有一段距离。蔡细历的话也不是干净利落。他的谈话是在绕圈子,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当巫统质问时,可以这样那样的解释,对于华人来说,又可以有另外一番的解说,真的不愧是“老鸟”!

内容这样说 :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提醒各界,馬華並非不敢退出國陣,而是必須扮演在內閣傳達華社意願的角色,並以離開后承擔政治后果為考量。

蔡細歷今日為2010年第二屆全國大專領袖峰會開幕后,與百名大專生交流時,發表談話。

“你問我什么時候馬華要退出國陣?這不是我們不敢離開國陣,而離開國陣會引起什么政治后果,對華社造成什么影響?今天,我們還有馬華這個管道傳達華社意願給政府,我不是維護馬華部長,我們很多問題和意見必須帶到州行政議議會和內閣會議。”

从上面的报道,有两点:-

1) 内阁传达华社意愿

这句话是老生常谈,不再新鲜。问题是到底这个角色,今天还有扮演的空间吗?

今天的巫统对于国阵华基政党的角色已经是越来越不重视了。很简单,因为这些政党没有办法在选举是交货。

所以,你看,今天的巫统,要选票,是直接找上门,根本不需要中介政党了。

在商业上,华人大商家直接找UMNO,在政治上,UMNO直接找华人。

中介政党的角色就要终结了。


2)离开国阵,引起政治后果,对华社造成影响

对不起,这样的说法,是时不于我了。

今天,当华人可以不顾一切,把选票投给PAS的时候,华人对于马华离不离开国阵已经不在乎了!

当华人可以把票投给PAS的时候,什么政治后果、什么影响都不重要了。

结论:

老蔡的谈话,只是老生常谈,没有什么值得大警小怪。但是,更令人对今天马华的处境感到可悲,时不于我!

所以,退不退出国阵,对UMNO,对华社没有影响,请君自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