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轻重 缓急

九月份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捉的三个人中,只剩下RAJAPETRA一人还被扣留,其他两位都被释放了。

我们时常听到说马华在这件事件上争取释放记者,对其他两位似乎是抱着“不关心”的态度。我想在事件一开始时的几个小时里面,全部的注意力的确是集中在争取释放记者。

显然大家都对政府引用有关恶法觉得很可耻,也觉得是太无辜了,而在三位被扣留者当中,不可否认的是记者是当中“最、最、最”无辜的,也是最引起公愤的。

以当时的情形,相信大家都会同意要争取第一时间同时释放三个人是“不可能的任务”,更重要的是如果把他们三个人“绑在一起处理”,可能会弄巧成拙。

因此,当大家指责马华时,请要了解,在处理这棘手事件上,要分“轻重、缓急”,要争取第一时间把“最、最、最”无辜者释放。至少,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了。

其实,在整个事件上,更有两件可耻事情:-

1)AHMAD ISMAIL 看来是逍遥法外了;
2)前反对党领袖对马华无理的指控,至今死不认错,又要怎么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