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一百万拨款 V 首长把孩子送进独中

南洋商报北马版在25日封面访问槟州五间独中负责人关于来年报读独中的新生人数。

话题当然要谈到百万拨款。到底百万拨款对州内五间独中的招生是否有帮助?

参与槟州独中的实际工作者每一年在新学年开始时总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因为大家都在担心到底会招收到多少新生。还有一点就是新生总是珊珊来迟,往往必须等到新学年要开始时才能够比较肯定人数。

为什么?

因为在槟城,有不少名校,是国民型中学,是家长的首选,大家都想把孩子送到国民型中学。讲的难听一点,在很多家长的眼中,独中就是“后备轮胎”!

看南洋商报的报道,觉的两位拿督的看法最中肯,百万拨款根本和独中招生没有关系,是两回事。

其实,可能很多人忘记了,首席部长在大约在今年中时为孩子从马六甲迁校到槟城时,当时他的顾问忘记劝他把孩子送到州内五间独中的其中一间。还有就是州内的华教协调委员会也忘了协调,不然,首长孩子读独中应该是最好的“金字招牌”。

有了金字招牌,独中校长们坐在办公室里面就有很多学生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