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槟州路牌

我以马华中委的名誉发表文告,痛批槟州政府企图通过多语文路牌,小题大作,博取宣传。

的确,在公在私,我们都应该支持多语路牌。但是,请不要以此来搞民粹,投机取巧。搞旅游业要扎实的功夫,绝非三几块多语路牌就可以交差了事。

就以已经停飞的槟城厦门的直航来说,厦航从2005开始直航,不到两年,亏了将近千万元。道理很简单,客源太少了,当时的情形是从槟城去厦门的本地游客还好,但是从中国来槟的游客却不多,因为槟城没什么好玩。

最近,在槟夏友好协会的六周年宴会,林冠英又旧事重提,要中方研究重新开航,槟夏直航。但是,从今天28日的报导,中方已经表示困难重重,客源不足,亏本生意没有人要做。

民联政府的逻辑是:多语路牌挂上去了,游客就应该滚滚而来吧!其他扎实功夫不须要做了!

奉劝民联政府,脚踏实地,搞经济,要扎实,不能投机取巧,绝非三几块路牌就可以蒙骗过去的。

写到这里,应该提到在刚过去的州议会,林冠英的第一份槟州财政预算案,并没有为槟州在2009年即将面对的金融海啸做好准备,槟城就等着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