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老蔡执行任务了

很高兴看到蔡细历终于开始执行"政府政策监督局"的任务了。

他先前针对党中央人事安排发飙,让广大党员忧心忡忡,大家都在担心党争真的会来。

其实,正如蔡细历自己所说的,他所负责的这个局在家定担任总会长时就被委任。可惜,在那个时候这个局的活动很少曝光,党员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执行任务,大家几乎忘记了有这样的一个局。我想应该是当时任部长的细历太忙了,没有时间监督政府的政策。

当然,有一点要提到的,基于“内阁共同负责的原则”,要一位部长去进行监督政府政策是行不通的。一切政策的讨论、执行都要在内阁进行,部长不可以在内阁内保持沉默,出来之后再“说三道四”!

值得一提的是,老蔡在记者会上说 : 若有官職在身,他肯定能更有效地執行工作和解決課題。

看来,老蔡还是“官职是万灵丹”!

对了,也要提醒老蔡,不要忘记监督民联政府的施政,对内也要对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