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人在马华,心在安华

在巴东埔补选期间,接到一位朋友来的短讯:“马华助选员,人在马华,心在安华”。

的确,在补选的十天里面,国阵内的马华同民政党的党员是辛苦的,他们辛苦,不是因为为补选奔波,身疲力倦而苦。他们苦是因为看到巫统种族主义意识高涨,充满种族对立、挑衅。

巫统在补选期间,在马来甘榜,由巫青团主导,说什么槟城已经成为了新加坡共和国、马来人在槟州什么都没有了、说什么民联成立“猪内阁”、说什么反对开放UiTM、说什么华人是在这里寄居。真她妈!

总之,巫统就是这么张牙舞爪,在这种情形下,全力投入助选,不就是爪牙了吗?

我们拒绝成为张牙舞爪的爪牙,虽然说是人在马华,心在安华,这里的“安华”是心想如何“安华人的心”,此“安华”非彼“安华”也。

但是,以目前的情形看来,马华在过去“安华人的心”的做法可能已经不再适合了,过去“安华人的心”很多时候是在被动,特别是和巫统的关系很多时候是处于主从的关系。

马华不可以再这样了,我们要走自己的路,要真的向巫统说“N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