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天冷时应该多穿衣服?

《天冷时应该多穿衣服?》

纷纷扬扬一段日子后,马华的特大终于订在10月10日正式召开。

其实,熟悉马华党内活动的人都知道自从去年年底,党内就不断传出有人要发动特大。奇怪的是,特大传了这么久,却没有人知道是怎样的提案或是案由。

这种情形很象在2004年时,陈水扁为了寻求联任,就不断的提出要在台湾举行公投。陈水扁甚至说:“宁可落选,也要公投”。

到了最后,陈水扁为了公投而公投,以公投绑总统选举,竟然提出了不必问就知道答案的公投题目。台湾的《新新闻》因此在一篇社论中调侃陈水扁,叫他何不公投“天冷时应该多穿衣服?”

回头来看这次马华特大的五项提案,竟然有三项是出现假设性的,那就是“若”或者英文的“IF”。再者,从提案的字眼来推敲,特别是英文的原稿来看,显然的是由一位律师执笔的。

律师起草的文件,大家都知道是要兼顾方方面面,更要“绑手绑脚”,担心遗漏,又咬文嚼字。也因为这样,才会出现各种推测性甚至是假设性的情况。

这里不是在说不可以由律师来拟定这次马华特大的提案。问题是,太过“法律条文主义者”(legalistic),在政治上就失去了“脚踏实地”,毕竟,政治上的问题,还是要政治解决,硬梆梆的法律条文是不确实际的。

别的不说,就看第一项,要代表对总会长投不信任票。虽然蔡细历说“死也要保留马华党籍”,他是要博同情。但是,提案的第一条却单刀直入,要在特大把总会长“除掉”。

就是不知道蔡医生的心境是否充满矛盾,一方面是要代表同情他,但是,又要代表大开杀界,把总会长给干掉。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样的一个提案,是硬要把同情或是支持蔡医生的代表处于不仁不义,进退两难的地步。

对于蔡医生的纪律行动,可不是凭空捏造的,更不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的。相反的,是有根有据。纪律委员会的报告也坦荡荡的在网站上公布。到了现在,也没有人对这份报告提出有力、站的住脚的反驳!

在马华党史上,上个世纪,有一位基层党员,因为在党所赌博而被开除,当时没有党员发动特大来平反。踏入21世纪,另外一位马华党员,是党内少数有机会长期担任州议员,行政议员,国会议员,再到部长,封官拜爵,是广大党员的学习典范,但是却发生了举世瞩目的色情光碟丑闻,使党蒙羞,再也不是党员学习的典范。

这样的一位党员,被开除后,却可以藉特大,要来推翻纪律委员会的建议,同时,更进一步的要“推倒”总会长,自己来当总会长。

这次的特大,2377位中央代表任重而道远,请记住,你们投选的题目可不是像陈水扁的“天冷时应该多穿衣服?”。

《光明日报》法外逍遥专栏22/9/2009

1 comment:

justice4otk said...

go to justice for Ong Tee Keat at http://justice4otk.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