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党当前处于大是大非之际!》

马华党内的政治发展在这几天有了不寻常的迹象。

党内的所有部长和副部长给予总会长全力的支持。但是,蔡细历在党面对大是大非之际却发出另类声音,说什么民意比党意重要。人民不会重视党内部长和副部长给予总会长的全力支持。

我只能说蔡细历这种言论只有为党带来混乱,根本就是在颠倒是非!

我想在这非常时刻,马华党员应该去看看资深报人谢诗坚在2/7/2009在东方日报所写的《论马华存在的价值》评论。

其中一段,他这样写:

“我之所以提起陈东海这个人是要提醒马华公会,每每在关键时刻总会出现“折衷性”或“妥协性”的人物,让马华在矮化中取得“生存的价值”和继续其华人代表性。陈修信就是因为受此影响而在1959年后成为马华的实权领袖(他在1962年才正式成为马华第二任总会长)。”

广大的马华党员在党面对大是大非之际,应该以党为重,不应该借助外来干涉党务。

或许,我应该把谢诗坚的另外一段提出来:

“吊诡的是,他竟被赋予新职务(国阵总协调),有些相似陈东海的角色和曾永森的角色,在马华内给翁诗杰造成一定的压力。

因此蔡细历尤其要警惕自己,不要在无意中掉进陈东海的“历史陷阱”中。”

1 comment:

大嘴巴 said...

当马华只注重党员党意时,表示马华已经乖离民意。

选民的选票比较多,还是党员比较多?所以,马华已经远离人民,只会内斗,朋党主义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