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这样的鸟论

马华议员在308大选前时常走透透,到处看阻塞的沟渠,巡视破坏不堪的道路,往往被人冠以“沟渠议员”。

在当时,反对人无所作为,或是“洁身自好”,对这类沟渠议员是不屑一顾,有时候更是冷嘲热讽。

但是,308过后,我们又再传煤上看到了很多的“沟渠议员”,指指点点,依样画葫芦,仍旧依样的在旁指着拍照。

其实,这种沟渠议员在马华党内何尝不是受到党内一些“清高”之士,捏之以鼻呢!

再回头来看党选过后,突然间又有一个怪论出炉,说什么是最好的XX部长,全国走透透,部门下的大小“虎似必打”都巡逻。

拜托,如果是因为大小部门都有巡逻就可以成为最好部长,那么同样的道理,308前马华在槟城的议员都是最好的议员了,他们服务一流,随传随到,又有中央部门的资源协助,怎么还是输了?

其实,沟渠议员也好,走透透到处巡逻的部长也好,他们勤于在民间走动是好事,了解民困,更是份内工作,但是同“最好、最差”的标准却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

反之,到处巡逻“虎似必打”,不也是彰显其管辖的部门效率出问题?要劳动上头出面,部长办事效率还要提升吗?

当然,部长全国走透透,很多时候也有本身在党内的政治前途的考量,简单扼要的说,是要广结善缘,为3年一次的党选存够“子弹”。间中可有没有“金钱政治”则只能以“SIAPA MAKAN CILI ,DIALAH YANG RASA PEDAS ”,自行判断,也可以“自行对号入座”,但是可不要象陈水扁那样的鬼蜮伎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