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民政党大有斩获

民政党大有斩获

看来民政党主席许子根的确有一手,从彭亨金马仑独立议员,到沙巴的两位议员,再到马袖强近日出任MATRADE大马外贸发展机构的主席。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子根也在308过后不久成功的争取到马来亚银行的董事会成员。

而马华则在MAYBANK没有什么董事职位了。

再看看才过去的首相开斋节OPEN HOUSE,子根不放过机会,紧跟纳吉首相身后,他看来是比其他国阵领袖更懂得揣摩上意!

只可惜他没有民意基础,大好江上,白白送給林冠英。也可能是因与果,因为当年他取得江山,是林吉祥制造出来啊!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摇摇欲坠吗?

今天在一个会议上,一位一路来在州支持民联州政府,但是在中央政府方面还选择支持现任中央政府的商人突然提到了最近公务员,也就是校长和警察的种族言论嚣张,把账算在中央政府的头上,因为他认为政府没有严厉对付这些发表种族言论的公务员。

因此,他认为在下届大选,中央政府也要换,这样的话才能够改变公务员的心态,包括贪污等。

在他看来,中央政府没有换,公务员还是老样子,我行我素!(但是,他可忘记了,这些我行我素的公务员,民联政府也在讨好他们,甚至是槟政府带头给400大元的红包啊!)

看来,国阵这回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公务员的种族言论的这笔账也要扛起来。

如果大家都“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那么真的是摇摇欲坠了!

可要小心啊!

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刻舟求剑

百度百科这样的解释刻舟求剑:

刻舟求剑:比喻不懂事物已发展变化而仍静止地看问题。典出《吕氏春秋·察今》记述的一则寓言,说的是楚国有人坐船渡河时,不慎把剑掉入江中,他在舟上刻下记号,说:“这是我把剑掉下的地方。”当舟停驶时,他才沿着记号跳入河中找剑,遍寻不获。

目前国阵内的华基本政党很多时候也是在“刻舟求剑”。

内心的确很急躁,有报告说来届大选,马华的国会议席,最高也只能保留五席,民政可能只保一席。

当然,大家最最担心的是来届大选国阵失去中央政权,这样一来,一切都是成灰。

既然这样,大家都要打紧精神,凝聚力量。更重要的是,在争取华人票时,更要全新、日新、日日新,总之,让人耳目一新。

所以,碱鱼翻生,只是个人暂时的荣耀(?),对党只有死路一条。

目前,国阵内的一对难兄难弟,不是在骂巫统没有改变(拜托,UMNO可是你们PARTNERS,来届大选还想靠着她来保中央政权,这样才可以继续分享一丁点的中央的资源),就是一直在拾人牙慧。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所谓的“制度化拨款給华校”。这可是反对党的“金字招牌”,杀伤力太强了,所以林冠英一上台,一年只化了区区的三、五百万就可以从年头讲到年底,新的一年又接下去讲,这样的循环再循环,所到之处,广受欢迎。

明明知道这可是冠英的金字招牌,国阵内的华基政党头头竟然也跟着卖“制度化拨款”的牌子。许子根说了,在第10个大马计划,会有RM2.8亿,什么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

或许,子根真的是在“刻舟求剑”,(COMMENT : PERHAPS HE HAS BEEN LIVING IN THE COMFORT ZONE FOR TOO LONG)他真的不知道水在动?船更是摇摆不停吗?到了现在还在拾人牙慧,人家讲制度化,你也跟着制度化,未免太差了吧。

你知道吗,在台湾,政治人物已经不再谈改革了,因为改革这两个字讲多了、用澜了多,人们也听得厌倦了。

所以,苏贞昌现在用“台北超越台北”。

国阵的华基政党头头,想想如何超越吧!

刻舟求剑,原地踏步,舟和剑都被急流冲走了!